20130509健康大财富:纪小龙讲甲状腺结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0 13:32

  甲状腺可以说是我们人体内的空调,那么你知道甲状腺结节有哪些症状吗?今天我们请来了纪小龙做客健康大财富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纪小龙,讲甲状腺结节。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出现功能上的改变,患者基础代谢率正常,亦有少数患者可继发甲状腺功能亢进;但当结节较大时,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压迫气管:

  比较常见。自一侧压迫,气管向另一侧移位或弯曲;自两侧压迫,气管狭窄,呼吸困难,尤其在胸骨后甲状腺肿时更显严重。气管壁长期受压,可导致气管软化,引起窒息。

  2、压迫喉返神经:

  可引起声带麻痹(多为一侧),患者发音嘶哑。压迫颈部交感神经节链,可引起Horner综合征,极为少见。

  3、压迫食管:

  少见。仅胸骨后甲状腺肿可能压迫食管,引起吞咽时不适感,但不会引起梗阻症状。

  4、压迫颈深部大静脉:

  可引起头颈部的血液回流困难。这种情况多见于胸廓上口、大的甲状腺肿,尤其是胸骨后甲状腺肿。患者面部呈青紫色的浮肿,同时出现颈部和胸前浅。.

  甲状腺结节饮食

  宜吃以下食物:

  (1)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彩、干贝、海蜇、海参、龙虾、甲鱼等。

  (2)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

  (3)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忌吃以下食物: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腻、油煎食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78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198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1987年在美国安德森肿瘤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一年。1994年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进修。1997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任访问教授。 在肿瘤早期诊断、淋巴瘤诊断有很深的造诣,每年在病理会诊中解决疑难及关键诊断1000例以上。198l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肿瘤免疫封闭机理的研究。1991年报道了国内外首例淋巴结肺吸虫病。1996年发现并报道了特殊类型霍奇金病。1997年率先对肝癌治疗中癌细胞死亡机理进行研究报道。2003年7月成立国际上首家纳米医学研究所任所长。新近开展的“肿瘤自体血活化疗法”对晚期癌症病人进行生物治疗和“肿瘤形态机理的研究”均为国内外少有人涉及的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12部,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三等奖5项,四等奖6项。

  纪小龙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内多家医学杂志副主编,全军解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病理学家,擅长于医疗纠纷的死亡原因、病理切片判读有独到之处。现任本中心法医病理首席鉴定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