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健康大财富视频:朱云龙讲如何保护膝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9 10:46

  膝盖是我们身体中不可缺少的,你知道膝盖不好有哪些症状吗?你知道应该如何来保护膝盖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朱云龙做客健康大财富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科研究所所长朱云龙,讲如何保护膝盖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膝盖

  膝关节保健方法

  ★扎马步的好处:【关节液会流入关节腔】

  1.润滑关节

  2.修复关节,膝关节受伤只会积水,不会淤血,因为膝关节那里血管很少。

  扎马步时长:3-5分钟后休息30秒,争取做30分钟。

  注意:临睡前扎小马步有效!老年不用太低,年轻人可适当地点,使膝关节充分刺激即可。

  ★拍打的好处:促进淋巴反射,有效提供关节液,相当于给膝关节浇水。

  拍打前面,外侧,内侧,使膝盖产热,每个方向分别30下,每天锻炼2-3次。

  【健康小贴士】临睡前,先扎马步30分钟,再拍打一百下。

  注意:快速蹲起毁腿!要慢!

  ★慢蹲——一分钟蹲三下【推荐给年轻人】

  双脚自然打开,双手平举。讲究慢蹲慢起,大腿与地面平行,蹲到底。

  【健康小贴士】膝关节咔咔响或沙沙响,都是膝关节不平滑的表现,要注意多锻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朱云龙

  曾任全国中医骨伤科学会副秘书长,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全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科研究所所长。

  精通中医学理论,长期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研究,临床及教学工作。师从中医名家,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脊柱操作性疾病,跌打损伤、骨折脱位、骨感染、骨髓炎、关节炎、肩周炎、类风湿性关节、强直性脊柱炎,对软组织损伤、颈、胸、腰椎等脊椎疾患更有深入的临床经验与独特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保护膝盖 朱云龙 膝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