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6招助老人根除体内湿气(3)

  4.避环境的湿

  日常生活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更应留心下列事项:

  (1)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

  (2)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

  (3)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

  (4)水分摄取要适量。

  5.避开生冷、甜腻食物 别喝酒

  外部环境仅仅是诱因,体内环境太湿才是主因。陈伟说,中医认为脾胃主湿,所以,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6.多用葱、姜、蒜

  葱、姜、蒜是我们家用普通的几种调味料,它们在为我们的菜肴增加味道的同时,还有着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在春天里,万物生发,本身就应该多吃一些葱、姜、蒜,而针对体内的湿气,我们还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结语:湿气重的原因其实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的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的话,我们就完全可以避免湿气的发生。小编的方法和食物希望能给湿气重的朋友带来帮助。

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