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自助游攻略 达人带你玩束河古镇(5)

  束河美食

  虹鳟鱼

  玉龙雪山常年不断的清泉,水质清澈,冰凉刺骨,正是虹鳟鱼佳的自然养殖场,食之鲜嫩 可口,另人难忘。

  束河凉粉

  束河凉粉用丽江特产鸡豌豆制作而成,“热了凉吃,凉了热吃”,是价廉物美的风味食品。

  米灌肠

  将猪血与半熟的大米装进干净的肠衣内,蒸熟后变成黑色食品,为纳西农家宰年猪的主菜。

  酥油茶

  酥油与绿茶的交融,也是文化与风情的交融,由于茶马古道的影响,酥油茶成为束河居民的日常小吃。

  土酒

  纯粮酿造,以口感评判优劣,由它泡制的青梅酒,口味更佳。

  香橼

  香橼是丽江纳西人家喜种的果树,属芸香科学绿灌木或小乔木,其枝干间有刺,叶大形似桔叶,春季开花,呈白色,果实为椭圆形,大的有两公斤左右。成熟果实可以经霜不落,在树上数年之久,每年秋冬季节果实渐渐变黄,开春时又开始回春,在树上生长时间越长,其皮肉就更加细嫩香甜。香橼既可观赏,果味清香,果实皮肉又可入药,具有理气化痰,止痛消炎的功能。纳西人家经常将其加工为蜜饯,用以待客。

  纳西烤鱼

  纳西烤鱼的做法是先把鱼肚剖开取出内脏后,抹上了盐、花椒和五香粉腌制了一段时间,再放在铁锅里先用慢火烤制,等到味道吸收之后再放到了油锅里炸。油炸后淋上稍有麻辣的佐料,辣椒花椒与花生铺满了鱼身,皮脆肉嫩,外香里鲜。鱼肉的调味恰到好处,既能感受到佐料的渗透,又没有覆盖掉鱼肉本身的鲜美。

丽江 丽江自助游攻略 束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