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景点推荐 云南丽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想必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丽江吧,那块美丽的土地自古以来就吸引大批游人而至。去过丽江的人,往往会把心遗落在那里;没有去过的人,对丽江却是魂牵梦萦,恨不得立刻飞到它的怀抱……去丽江到哪些景点去玩?丽江客栈如何选?纳西族漂亮的民族饰品怎么买才不上当?

  丽江处于云南省西北部,距昆明市527公里。被称为“中国古典音乐活化石”纳西古乐,世界上唯一“活着的”东巴象形文字,仍具有母系氏族特征的摩梭人,玉龙雪山,虎跳峡……使丽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旅游热点。1997年12月4日,丽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丽江境内山河交错、峰奇谷秀,天造地设的山川胜景,让人应接不暇。全区旅游资源覆盖面积为1033平方公里,有开发价值的景点有104处,其中主要景区有“两山一江一城一湖”,即老君山、玉龙山、长江第一湾、丽江古城、泸沽湖。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20多万人。

  丽江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丽江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共有12个世居民族,其中纳西族23.37万人,白族15万人,彝族20.14万人,僳僳族10.62万人。其中纳西族占古城区及玉龙县(即原丽江县)总人口的57.7%,并且著有“国中贵原,云中丽江。”

  第一章:丽江交通 怎么去云南丽江

  第二章:丽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丽江景点推荐

  第三章:丽江旅游路线

  第四章:丽江住宿 丽江怎么选客栈

  第五章:吃在丽江 丽江有哪些好吃的

  第六章:丽江购物 丽江哪些东西必买不可

  第七章:丽江活动 去丽江有什么好玩的

  第八章:丽江旅游小贴士 丽江旅游注意事项

  丽江交通 怎么去云南丽江

  丽江是知名的成熟旅游地,交通便利。到达丽江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飞机、火车和汽车。一些大城市有直飞丽江机场的航班,只是不如飞往昆明的多,所以一些游客通常先飞往昆明,再从昆明飞往丽江。而选择乘坐火车抵达丽江的游客,基本上都通过昆明中转。此外,乘坐汽车抵达丽江也是不错的方式。

  怎么去丽江

  飞机

  目前丽江三义机场已经开通丽江至昆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如果出发地无法直飞至丽江,可以搭乘飞往昆明的航班,再转飞或改乘火车或汽车至丽江,也是很方便的。

  丽江机场距离丽江市区约28公里。

  民航售票处,电话0888-5161289 5161291

  地址:香格里拉大道与福慧路交叉路口(蓝天宾馆)

  TIPS:办理登机手续时,好选择座位号为A的靠窗位置,快到丽江的时候,飞机会在玉龙雪山附近拐弯,靠窗位置能从空中拍到美丽的玉龙雪山。

  到达丽江机场后,可以乘坐往返机场与县城之间民航专线车,15元/人,再打车至古城停车场,出租车费用大概起步价7元即可到达。也可下飞机直接乘坐出租车,到达古城大概90元左右。

  丽江机场官网:http://www.lijiang-airport.com/

  火车

  丽江火车站即丽江东站,目前开通了昆明和大理往返丽江的列车,游客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到达丽江。

  出站后乘坐4路或18路公交,票价1元,就可到达“古城口”站,抵达丽江古城。

  面的:30块/车,5元/人

  出租车:30-40块(不打表)

  客车

  丽江地处滇、川、藏三省交汇处,公路四通八达,公路交通极为方便。丽江有多个汽车客运站,可开往中甸、德钦、大具、下关、攀枝花和昆明等地。

  丽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长途客车信息查询:http://www.ynljjt.com/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康仲路674100

  电话:0888-5121532

  传真:0888-5121532

  E-mail:ynljjtjt@sina.com

  昆明公路客运票务网

  http://www.4006510871.cn/ynpay/ticket/index.html

丽江景点推荐 丽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