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常见毛病逐个改正

  太极拳中,为人所熟知的,应该是24式太极拳,大学生课堂上学的,就是24式太极拳,那么我们在练习24式太极拳的时候,一般会犯什么样的错误,会有什么样的毛病呢,下面小编跟你探讨一下这方面问题。

  练习24式太极拳时常见毛病如下:

  (1)起势。

  ①向左横开步时双脚掌不平行,成八字脚;或左脚掌落地重滞而不懂先以脚尖落地然后全脚掌落地;或开步的步幅不等肩宽,过大或过小了。>>>陈式太极拳拳谱 短拳24式霸气内敛

  ②双臂前上平举时,以肩带手,肘外扬,或双臂伸直,或掌指萎软下垂,没有含一定的劲力以保持正确的掌形。此外是双臂上举过高,或先行坐腕,掌心向前,指尖向上。

  ③曲膝半蹲时,双膝主动前跪,膝盖超出脚尖,而不是重心下移(腰向下坐)推动屈膝动作。

  (4做下按动作时双肘、腕关节俱不活动,直臂下压,动作僵滞而散漫。

  ⑤下按时着意收腹,使上体前倾,臀向后凸,尾闾不正。

  (2)左右野马分鬃。

  ①身手运动脱节不协调。或只有手的动作,没有腰的旋转带动双手相分靠;或只拧腰,臂摆横不相分开运动,形成前臂呆滞的屈肘横拨,既不像搠,又不像分的姿势。

  ②双臂分得太开,离身体左右两侧太远,形成手臂横张、失却分的意义。有些人把次要动作向后向下分的手抽向了身后,使得肩胛、臂膊僵硬,不能含胸拔背。

  ③上下肢动作不协调,做成了弓步定型后才分臂。

  ④弓步步型不对(如上述)。

  ⑤精神不集中,手眼不一致。

  (3)白鹤亮翅。

  ①双臂在抱球之后不是相分而做成向两侧横拉,并且臂不成圆弧形。

  ②相分后的双臂不对称,或一臂前一臂后,或一臂过曲一臂过直。>>>24式太极拳分解教学 太极拳入门必看

  ③没有掌握身体下坐沉稳,精神上拔轻灵的矛盾统一动作。双腿膝关节挺直了,甚至将重心移至左腿上。总言之就是虚步步型未掌握好,更没有身法。

  ④收腹,撑胯,凸臂;或挺腹,上体后仰,身型不对。

24式太极拳 太极拳24式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