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肝硬化症状是什么

  肝硬化一种慢性疾病,肝硬化的发生是和自己的生活习惯分不开的,许多肝硬化都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那么肝硬化会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今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下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的起病与病程发展一般均较缓慢,可隐伏3-5年或十数年之久,其临床表现可分为肝功能代偿与失代偿期,但两期分界并不明显或有重叠现象。

  一、肝功能代偿期

  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以疲倦乏力、食欲减退及消化不良为主。可有恶心、厌油、腹部胀气、上腹不适、隐痛及腹泻。

  二、肝功能失代偿期

  症状显著。

  (一)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

  1.全身症状 一般情况与营养状况较差,消瘦乏力,精神不振,重症者衰弱而卧床不起。皮肤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常有贫血、舌炎、口角炎、夜盲、多发性神经炎及浮肿等。

  2.消化道症状。

  3.出血倾向及贫血。

  4.内分泌失调。

  (二)门脉高压征的临床表现

  构成门脉高压征的三个临床表现一脾肿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腹水、在临床上均有重要意义。尤其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对诊断具有特征性价值。

  面色黝黑、蜘蛛痣、肝掌、部分病人可有黄疸、脾大、腹水、侧技循环开放,如腹壁及食管下段,胃底静脉曲张,痔核等。

肝硬化 肝硬化治疗 肝硬化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