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海鲜的禁忌(3)

  孕妇能吃海鲜吗

  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专家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

  孕妇吃海鲜要注意什么?

  第一、吃海鲜时不宜畅饮啤酒,这样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致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第二、海鲜不宜与富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等一起吃,至少应间隔2个小时,因为鞣酸会破坏海鲜中的优质蛋白,大大降低海鲜的营养价值。

  第三、海鱼的头部富含矿物质砷,在大量维生素C的作用下会转化成有毒的3价砷状态,其毒性相当于砒霜,因此应避免在吃海鱼前后2小时内服用维生素C药丸。但是,适量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指500克以内)和海鱼一起吃是不会中毒的。

  吃海鲜过敏怎么办

  1、拒绝酒精

  海鲜过敏后,有些人会使用酒精擦身,想以此来达到缓解过敏以及消毒的情况。专家指出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合理的,无论是吃海鲜之前还是过敏之后,都应该拒绝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

  海鲜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物,而啤酒中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将两者搭配一块食用的话,就会造成海鲜内的一些成分与啤酒中的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产生化学作用,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坏原来的身体平衡。

  2、不宜马上吃水果

  出现海鲜过敏的情况时,还有一些人会自作聪明的选择吃一些水果,希望通过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来缓解过敏的症状。这也是非常不科学的做法,水果中的一些物质也会与海鲜相互化学反应,从而加重过敏的症状。比如像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这些水果在吃海鲜后都是应该禁止的。

  3、用热水烫海鲜

  了解吃海鲜过敏怎么办的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了解该如何去预防过敏。在吃海鲜的时候,不妨用热水将海鲜烫一遍,而且要将煮过海鲜的汤水倒掉。在吃海鲜时可以适量的喝点醋,细嚼慢咽,这样就可以轻松享受海鲜美食从而减少过敏现象发生。

  结语:吃海鲜会过敏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海鲜吃对才是正道,吃海鲜时好不要喝啤酒,因为这样会很容易产生过敏,文章中介绍的几种吃海鲜的注意事项,看完文章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吃前这些问题一定要多加重视。

孕妇能吃海鲜吗 海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