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贵州卫视:曾小峰讲免疫系统紊乱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02 11:13

  我们的身体有免疫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病菌,保卫我们不生病,如果我们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紊乱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如果我们的免疫系统紊乱了该怎么办?我们贵州卫视请到了专家曾小峰,他将告诉我们一些简单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曾小峰

  曾小峰,男,主任医师,教授,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内科学系副主任,博士,1962年6月25日生。1979年考入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基础医学专业,1984年7月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协和医院工作。1989年9月至1990年2月任内科总住院医师。1989年12月晋升为主治医师,1995年4月晋升为副主任医师,1999年9月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

  在临床上勇于探索与开创,在管理病房及门诊和对院内外的会诊中,曾诊断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病例,并成功的抢救了不少危重罕见及少见的风湿病病人,在长期不间断的临床一线工作中,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

  长期从事风湿病的临床及发病机制的研究尤其是在类风湿关节炎的早期诊断、血管炎的诊治及发病机制、干燥综合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免疫系统紊乱怎么办

  1、多喝酸奶:坚持均衡饮食,如果人出现酗酒、精神紧张或饮食不平衡等情况,会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

  2、多饮开水:记住,是白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研究证明,白开水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凉开水,尤为重要。

  3、多吃海鲜: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铁、锌、镁、硒、铜等,经常食用能促进免疫功能。

  4、经常喝茶:科学家发现,茶叶中含有一种名叫茶氨酸的化学物质。由于它能够调动人体的免疫细胞去抵御细菌、真菌和病毒,因此,可以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提高5倍以上。

  5、不妨饮点红酒:大部分酒精饮料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起到抑制作用,但红酒恰恰相反,它含有的一些抗氧化物质对增强免疫功能很有好处,而且还有利于保护心脏。

  6、吃些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含有叶酸、硒、锌、镁、铁、铜,以及维生素B6、B12等,这些物质有助于促进免疫功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免疫系统的功能

  1.识别和清除外来入侵的抗原,如病原微生物等。这种防止外界病原体入侵和清除已入侵病原体及其他有害物质的功能被称之为免疫防御。

  2.识别和清除体内发生突变的肿瘤细胞、衰老细胞、死亡细胞或其他有害的成分。这种随时发现和清除体内出现的“非己”成分的功能被称之为免疫监视。

  3.通过自身免疫耐受和免疫调节使免疫系统内环境保持稳定。

点击查看更多:免疫系统的功能 曾小峰 贵州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