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养胃 九款粥方健胃养胃不可缺(3)

  菊花粥

  材料:菊花50克,粳米 l00克

  做法:先将菊花煎汤,滤出清汤与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初秋易生燥热疾病,以菊花煮粥,具有清暑热、散风热、清肝火、明眼目等作用。对于秋季风热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具有一定疗效。

  芝麻粥

  材料:芝麻、粳米

  做法:先将芝麻炒熟,研(压)成细末,待粳米粥煮熟后,拌入芝麻细末同食。

  功效:芝麻性润滑,功擅润养,具有润肺养肝、润肠通便的作用,以之食粥,气香味美,尤适于肺燥咳嗽、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豆浆粥

  原料:豆浆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慢慢熬煮,煮至米粒开花时倒入豆浆,继续熬10分钟,加白糖适量即可。

  薏米红豆粥

  无需一定比例,一样抓一把,洗净后入锅加水熬煮即成。绝不会发黏变稠,薏米和红豆熬烂沉底,淡红色的汤浮于其上,有效成分大都在汤里。

  湿邪是造成现代各种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根本,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好的药。薏米可治湿痹,轻身益气利肠胃。

  红豆,亦称“赤小豆”,利水消肿,红色入心。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运动少。既要祛湿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

养胃 养胃的食物 养胃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