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范志红讲如何健康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6 10:06

  减肥,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是很关注的问题,而且减肥不在只关乎美丽、漂亮,身材好了,减肥是健康生活的方法,因为肥胖会造成脂肪肝,高血压等等疾病,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减肥呢?这个就得请专家范志红为我们讲解健康减肥的方法了!一起去贵州卫生养生节目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健康减肥

  一、养成每天量体重习惯

  虽然看到磅秤上的指针纹风不动很叫人沮丧,但它能起到提醒与警惕作用。体重只要稍有上升,就能及时节制、调整饮食生活,以防上升。据研究显示,每天量体重者的减肥成效,是不常量体重者的两倍。

  二、计算食物的热量

  一般发胖的原因是热量摄取高于消耗量。了解食物的热量,计算、记录每天摄取的食物及热量,不但能作为追踪消耗量的依据,进食时亦能自我节制、或选择性的摄取,还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三、衡量食物份量

  买个小秤量食物份量,在家时多使用它。如此不但能避免超量,且习惯后在外用餐时,亦能目测食物份量,以免过量摄取。

  四、计划三餐饮食

  有个指标可循较为容易控制。虽然有时热量难免超过计划,但也必不至于太离谱。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健管家。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任副教授,现为食品科学博士。

  减肥食谱

  第一名:苹果

  苹果富含纤维物质,可补充给人体足够的纤维,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还可以减肥。许多美国人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食品,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只吃苹果,号称“苹果日”。[5]

  第二名:杏

  杏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能帮助人体摄取维生素A。

  杏子第三名:香蕉

  香蕉中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

  第四名:黑莓

  同等重量的黑莓中纤维物质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无疑问它对心脏健康有帮助。

  第五名:蓝莓

  蓝莓是种特别的水果,多吃蓝莓可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第六名:甜瓜

  甜瓜中维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补充维生素的理想食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食谱 范志红 贵州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