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治疗 推拿按摩帮你轻松应对

  前列腺炎让男人们遭受着巨大的痛苦,你知道男人前列腺炎该如何治疗吗?哪些中医按摩手法能够帮助男人们摆脱前列腺炎的困扰呢?你想要知道诱发前列腺炎的因素有哪些吗?

  前列腺炎怎么治疗

  (1)点按、震颤、推法:

  ①患者取仰卧位,手法宜选用点按、震颤、推法。取关元穴、中极穴、气海穴、阴陵泉穴、三阴交穴。各穴点按1分钟左右,平推小腹数十次。

  ②患者取俯卧位,手法宜采用点按、震颤、推法。点按肾俞穴、八髎穴各1分钟,由腰向尾骶部平推数十次,以感温热为度。

  ③患者取仰卧位,手法宜采用按揉法。每晚临睡前按揉足三里穴、三阴交穴、关元穴。足三里穴用拇指端按揉,两侧各按揉20?30次,此穴能健脾胃、止痛安神、强壮身体。三阴交穴用拇指或中指按揉,每侧各按揉20?30次,此穴能通血脉、活经络、清湿热。关元穴用手掌按揉2?3分钟,以小腹部有温热感为度,按揉此穴有温肾壮阳、安神宁心的作用。

  (2)补益脾肾、清利湿热、行气活血法:

  ①患者取仰卧位,医者站于患者腹部的左侧,用左手示指的掌指关节面按于患者中脘穴,再以右手掌掌根重叠按压左手示指掌指关节背侧,随患者呼吸向下按压,至一定深度后持续按压5分钟,待患者自觉小腹及会阴部或下肢麻胀感后,缓缓抬手,使热流感经膀胱及尿道至下肢足趾,以温补脾肾,清热利湿。

  ②医者将两手拇指指面着于水道穴,并逐渐向下按压,待患者小腹有发热感后,再持续按压1分钟后缓缓抬手,以通调下焦水道;然后用双掌柔和用力逆时针揉患者小腹,以行气血,利湿除热。

  ③患者取俯卧位,医者站于患者腰部左侧,用一手掌掌面在患者腰骶部脊柱旁上下推拿,使热感透达肾俞及大肠俞两穴,以温补脾阳。每日1次,10日为1个疗程。

中医调理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