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宁夏健康大财富:刘玮讲带状疱疹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25 10:39

  你得过皮肤病么?你的皮肤病是哪一种,你了解带状疱疹么?这个皮肤病被被称为“蜘蛛疮”,今天我们宁夏健康大财富请到了皮肤科专家刘玮,他对这种很了解,也有一些自己的观点,如果你正在受这种病的困扰,就请关注我们的节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状疱疹症状

  1、带状疱疹症状表现:皮疹初起为皮肤发红,随之发生簇集成群的绿豆大小丘疹,1~2天后迅速演变成为水泡,水泡沿神经近端进展排列呈带状,轻者每簇可有正常皮肤间隔,病情严重者可融合大片呈带状分布,数天后,由澄清透明的水疱变为混浊的脓疱,疱壁松弛,疱液混浊,部分可破溃形成糜烂,而后逐渐吸收,干痼,愈后遗留暂时性的红斑或色素沉着。

  2、带状疱疹的自觉症状:自觉疼痛,剧烈难忍。疼痛可发生在皮疹发生前,现象为觉得过敏,轻触引发疼痛。疼痛常持续至皮疹完全消退后,有时可持续数月之久。

  3、带状疱疹的病程及转归:轻者半个月左右即可自然干涸、结痂,重者可延长到1个月以上,大多在皮疹消失后数月内有后遗神经痛症状,使病人坐卧不宁,寝食难安。

  4、带状疱疹的好发部位:好发于中老年人及长期服用类固醇皮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者的胸部,其次是颌面部,腰腿部也可累及。

  5、带状疱疹的好发季节:常于年龄季好发。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玮

  男,主任医师,教授,1991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第四军医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1998年赴荷兰做博士后研究,现任国家卫生部化妆品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化妆品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光生物学及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分会治疗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医疗美容法规研究组成员;全军性病爱滋病防治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国际皮肤科学会会员;《中华皮肤科杂志》、《中华医学美容杂志》、《中国美容医学杂志》、国际《皮肤科时讯》、《军医进修学院学报》等10余种医学杂志编委。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致,人感染病毒后,可以不发病,但当劳累、患病而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率就会大大增加,因此老人及体虚者多发。

  初次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多在儿童期发为水痘;一部分患者呈隐性感染而不发病。机体免疫力不能将病毒驱逐出体外,而病毒在机体免疫力的束缚下也不能四处播散,只能潜伏在体内。

  当人体机体免疫力降低时,如感冒、劳累、恶性肿瘤、器官移植等,病毒便会激活,从而引发带状疱疹。

  温馨提示:为了避免带状疱疹影响我们的生活,患病之后要及时治疗,带状疱疹在发病期间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其中神经疼痛为明显,患者寝食难安,而且如治疗不当或者是体质虚弱等因素还可能会转为后遗神经痛,患者将长期忍受痛苦折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 刘玮 宁夏健康大财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