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脱发 4方法成就浓密乌亮头发(2)

  ●头皮屑纷飞——养血祛风

  养血祛风可以喝点百合大枣汤。此外,饮食要清淡,蔬菜、水果应多吃,油腻食品则应少吃,特别是不要吃麻辣火锅。

  ●断发掉发——滋补肝肾

  中医通常将脱发分为肝肾阴虚、气血不足、脾虚湿盛三大主要类型。滋补肝肾、养血生发可多吃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圆肉、阿胶、何首乌、栗子、黑枣、桑葚、狗肉等。益气补血、健脾养心可多吃蜂蜜、大枣、山药、红糖、羊肉、鸡肉、猪血、鸡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萝卜等。健脾除湿可多吃绿豆、扁豆、丝瓜、薏苡仁、冬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碍脾。

  脱发标准——梳1分钟掉落超过50根

  头发也有寿命,所谓生长荣枯,到一定时期就会老死脱落,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赫尔希宾医学院皮肤病学副教授杰弗里?米勒对脱发进行了多年研究。他对60名20~60岁的健康男性进行了测试,给出了自我检测脱发程度的方法。

  研究人员给受试者同样的梳子,让他们用同样的姿势在白色塑料板前梳头60秒,频率为2秒钟梳一下,然后清点塑料板和梳子上的掉发,之后又对这些人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20~40岁的男性中,脱发量平均为102根。而在40~60岁的男士中,脱发量从0~43根不等,平均为10.3根。

  米勒说,脱发数量没有具体标准,一般一天可能达到100多根,但这些头发随时脱落,没有人能数清楚,而60秒梳头法则普遍适用,可以帮你监测脱发数量,如果超过50根,就要警惕自己的生活习惯了。

  脱发吃什么好

  1、维生素类食物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很多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

  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所以脱发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多吃这些。

脱发 脱发严重怎么办 脱发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