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护理方法有哪些(2)

  足部承受负荷量不宜过大

  不宜过度劳动,行走及站立过久等。

  每日检查足部有无病变

  及时治疗足癣,足部不贴胶布,如发生病变应及时就医。

  糖尿病足症状

  常见的糖尿病足疾病的症状表现有:

  1、间歇性跛行,为下肢的早期表现

  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离后下肢乏力,劳累及麻木。重者有小腿腓肠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后可使糖尿病足的症状缓解。年老者如发生间歇性跛行时高度怀疑由动脉阻塞引起的下肢缺血。

  2、休息痛,是病变的中期表现

  当病变发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发生疼痛,称为静息痛。这种糖尿病足的症状表现出的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远端,夜间尤甚,卧位时疼痛加剧,下肢垂下可有缓解,夜间静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时心输出量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减少,故疼痛常在夜间加重。

糖尿病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