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怎么吃补肾益气 中医教你五种最佳食用法(2)

  制作工艺:

  1.人参烘软切片,枸杞除去杂质,用纱布袋装上扎口备用。

  2.冰糖放入锅中,用适量水加热溶化至沸,炼至色黄时,趁热用纱布过滤去渣备用。

  3.白酒装入酒坛内,将装有人参、枸杞布袋放入酒中,加盖密闭浸泡10~15天,每日搅拌一次,泡至药味尽淡,用细布滤除沉淀,加入冰糖搅匀,再静置过滤,澄明即成。

  枸杞子食用方法四、枸杞子泡茶。

  取枸杞30-40粒,泡于茶中,碧茶红果,色香俱佳,清香醇和,生津止渴,坚持饮用,益肝补肾。

  在宁夏流行喝盖碗茶,或者八宝茶。八宝茶,也称“三泡茶”,是居住在古丝绸之路上的回族和东乡族人待客的传统饮料。八宝茶以茶叶为底,掺有白糖(或冰糖)、枸杞、红枣、核桃仁、桂圆肉、芝麻、葡萄干、苹果片等,喝起来香甜可口,滋味独具,并有滋阴润肺、清嗓利喉之功效。在甘肃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都以“三炮台”碗泡“八宝茶”招待亲友。现代城市茶馆内饮八宝茶已很普遍,汉族人也渐渐沾染了这种饮茶习俗。

  您也可以自制菊花杞子茶

  材料:红茶包一个杞子一小撮菊花3到5朵

  做法:将以上材料放入已经预热的杯中,加入沸水泡10分钟即可饮用。基本上,茶包浸泡可随个人喜好而提早取出,甚至不加茶包也可。

  效能:菊花杞子两者均有明目、养肝、益血、降血糖血压、抗衰老、防皱纹、固精气等保健功效。适合工作繁重、长期要对着计算机工作的人。除了枸杞果,用枸杞叶为原料制作的枸杞叶茶也已经成为茶饮的一种趋势。

  枸杞子食用方法五、煲汤、炖肉煲汤、炖肉时加如适量枸杞。

  煲汤、炖肉煲汤、炖肉时加如适量枸杞,既增加了色、香、味,有起到了食补的作用。

  煮粥或蒸米饭在煮粥或蒸米饭是,待水开后,将洗净的枸杞放入,煮熟后即可食用,色、香、味、非常独特。煮八宝粥放入适量枸杞,和胃补肾,滋肝活血,老人宜。

  炖肉时,出锅前10分钟放入枸杞60粒,身瘦体弱,食之宜。枸杞在做菜、煲汤时均可适量使用,有食补之功。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泡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