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怎么吃补肾益气 中医教你五种最佳食用法

  枸杞在中医上来说是具有养生功效的,同时枸杞还具有非常好的补肾效果,但是枸杞也不是随便怎么吃都有补肾效果的,还是要方法适当,那么枸杞怎么才补肾呢?下面就让小编为你来总结一下枸杞子的补肾食用方法,一起看看吧!

  枸杞子怎么吃补肾益气 中医教你五种吃法

  枸杞子食用方法一、直接嚼服枸杞鲜果或枸杞干果。

  平时我们能接触到的多为枸杞干果,类似于葡萄干,其实枸杞子生吃味道是很不错的,甜中带着清香,但不能吃太多,否则容易上火。我小时候就曾因为枸杞干果吃多尔导致流鼻血。早晚各取20-30粒嚼食,长期食用,养颜明目,延年益寿。

  枸杞子食用方法二、枸杞泡水。

  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如果觉得直接嚼服不不妥,也可泡水后食用,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坚持每日枸杞子30克泡开水另外加大栆3个又方便且效果极佳。

  枸杞子食用方法三、泡酒。

  用枸杞泡酒喝有增强细胞免疫力的作用,能促进造血功能,还能抗衰老、保肝及降血糖,并对于视力减退,头晕眼花均能起到一定疗效。枸杞可浸泡于黄酒或白酒内,七天后即可服用。

  下面提供两个配方以供参考

  1、枸杞泡酒

  配方:枸杞子200克,白酒1kg

  功效:益气健胃、补肾强精、消除疲劳。适宜于神疲肢倦、失眠、胃寒、yang痿者。

  制作工艺:将枸杞子去除腐坏颗粒,冼净晾干泡入酒中,密封14天后开始饮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升,在饮服过程中可向瓶中递加白酒200毫升。

  2、人参枸杞酒

  配方:人参2克枸杞子35克熟地10克 冰糖40克 白酒1kg

  功效: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熟地黄又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有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冰糖调味,又能清热生津,缓酒热性。用于诸虚劳损之食少、乏力、自汗、眩晕、失眠、腰痛等症颇有较好疗效。本方宜于病后体虚及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糖尿病患看使用。无病常饮,亦有强身益寿之功。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泡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