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吃法 对比民间七服法哪种更养生

  就在平时,西洋参的吃法有很多,老年人都喜欢用西洋参磨粉冲水饮用,认为这样不仅方便易消化还利于营养的吸收。除磨粉吃法外,西洋参还有哪些服用方法?吃西洋参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

  西洋参的吃法

  1. 含化法

  将无皮西洋参放在饭锅内蒸一下,使其软化,然后用刀将参切成薄片,一下,使其软化,然后用刀将参切成薄片, 放在玻璃瓶内,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4克,早饭前、晚饭后含于口中,细细咀嚼。

  2. 冲粉法

  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取5克,用纱布或滤纸包好,置杯中,冲入沸水。

  3. 炖服法

  将原皮西洋参切片,每天2~5克加入瓷碗内,以适量水浸泡3~5小时。密封碗口,再置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4. 蒸服法

  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用一个鸡蛋拌入西洋参细粉5克,蒸熟后服用。

  5. 作汤法

  将原皮西洋参切成薄片,做菜汤时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汤、药同食,每日一次。放在玻璃瓶内,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3克。

  6. 煮粥法

  取大米50克,淘洗后加水煮粥,粥开后加入西洋参细粉5克,直至粥成,宜每日早餐服用。

  7. 泡酒法

  取西洋参30克置于净器中,用米酒500克浸泡,密封7日后取用。每日2次,放在玻璃瓶内,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3克,每次空腹饮20毫升。酒尽再添,味薄取参食之。

  西洋参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火"作用。与其它参类不同,西洋参是一种"清凉"参,其味苦、微甘,性凉,具有滋阴补气、生津止渴、除烦躁、清虚火、扶正气、抗疲劳的功效,放在玻璃瓶内,一次口含一片 。

西洋参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