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贵州卫视养生:王凤岐讲小米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30 09:29

  又到了我们贵州卫视养生讲养生的时候了,本期的嘉宾是王凤岐老师,他是一位的中医专家,他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今天他的话题是小米功效与作用,同时他还会介绍小米食用方法,一起去节目中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米功效与作用

  (1)小米中所含的类雌激素物质,能滋阴。

  (2)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2,能防止男性阴囊皮肤出现渗液、糜烂、脱屑等现象;防止女性会阴瘙痒、阴唇皮炎和白带过多。妊娠期妇女补充维生素B2,能避免胎儿骨骼畸形。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2,能维持生长和生殖力正常。

  (3)小米中所含的锌,是维护性腺健康的微量元素,能使性器官和第二性征发育健全;使男性勃起坚硬、精子数量正常、前列腺不致肿大;使女性月经和性欲正常;使所怀胎儿发育健全,不致畸,生长正常。

  (4)小米中所含的锰,能维持性功能,有利于性欲,精子数量、交配能力、生殖功能健康正常。

  (5)小米中所含的硒,有利于谷胱甘肽的生成,而谷胱甘肽能改善性功能。

  (6)小米中所含的铜,是维护生殖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铜能维持正常的生殖功能和生长发育,孕妇摄入足够量的铜,能避免早产。

  (7)小米中所含的碘,系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元素,能维持性的正常发育及性功能正常。妊娠期妇女摄取足够的碘而维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可避免胎儿痴呆或智力低下或骨骼发育延缓或成为侏儒症患者。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王凤岐,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著有《炎症的中医辩证》、《秦伯未医学名著全书》等多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中医专著。现为中医之家总干事,北京太申祥和太医馆馆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知名专家。著有养生书籍《王凤岐的养生餐桌》《王凤岐带你走出养生误区》等多本中医养生畅销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小米食用方法

  小米红糖粥:小米100克,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粥,加适量红糖,米熟后食用。用于体弱者补益或产后气血不足的调补。

  小米山药大枣粥:小米100克,怀山药30克,大枣5枚,红糖30克,共煮粥食用。可健脾胃、益气血。用于治疗脾胃虚弱之泄泻及气血不足体质的补益。

  小米山药糊:小米与怀山药等量,炒黄,共研细末,加水煮糊调白糖食用,用于小儿调养或小儿消化不良。

  小米黄芪粥:小米50克,大红枣15枚,黄芪15克煮粥,加红糖适量食用。主治产后体虚。

  小米半夏汤:小米15克,制半夏4~5克,水煎服。适用于脾胃不和引起失眠,一般安神药无效者。

  小米芝麻糊:小米500克磨面,炒黄,芝麻180克炒黄打碎,每次取小米面30克,芝麻10克,白糖酌量,白开水300毫升调服,早晚各1次。

  小米食用禁忌:

  小米以颗粒饱满、充实、色鲜为佳,发霉变质不宜食。小米与杏仁同食易令人吐泻,素体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多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小米食用方法 王凤岐 贵州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