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养胃的方法 五个技巧轻松养胃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尤其对于男性朋友来讲,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已经让很多人患上了胃病,那么在平时我们该如何养胃呢?吃什么养胃效果好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五技巧轻松养胃!

  男性养胃的方法 五技巧轻松养胃

  保暖胃部

  胃的外面没有肌肉、脂肪,是受外表包围少的器官,所以轻易受到外界气温变化的影响。当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大量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胃病、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情况。所以秋冬季一定要注意帮他做好胃部的保暖。

  天天一杯甘蓝汁

  世界卫生组织推举的佳蔬菜中,甘蓝排第三。常吃甘蓝可以维持胃细胞活动比较旺盛,降低癌变可能。其中含有的维生素U能抗溃疡因子,是胃黏膜细胞的爱护神。而且新奇的甘蓝汁有止痛及促进愈用,天天饭前饮用250克略加温的甘蓝汁,可以止胃痛、促进胃及十二指肠的溃疡愈合。

  不吃宵夜

  变天天三餐为四五顿,晚饭吃得晚一些,这样就可以幸免吃宵夜。夜晚,机体大部分组织器官代谢缓慢,开始进入“休整”状态,但不包括胃,由于有宵夜存在。胃肠道被迫处在“紧张的工作”中,大量分泌胃液,此时的分泌格外“不理智”,会由于过量而腐蚀胃黏膜,产生糜烂、溃疡。

  餐桌边的轻松情绪

  温馨的餐桌、吃饭时只说愉快的话题、用餐中的背景音乐……这些可以帮助男人在进餐时放松情绪,幸免不良情绪导致的植物神经紊乱——那会分泌出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去腐蚀胃黏膜,并收缩胃血管、降低胃动力,使食品在胃内停留过久,造成胃疲惫。

  餐后休息

  餐后食品集中在胃,须要大量消化液和血液来消化。此时即使只是散步,血液要运送到全身各处,胃肠血液供给相应减少,食品得不到充分消化。另外,消化液由吃进食品的条件反射产生,胃部饱满,胃液才能分泌旺盛。所以餐后休息一会儿,食品营养才能得到充分消化和吸取。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 养胃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