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6食疗方养心安神抗疲劳

  天气逐渐转冷,我们对水果的食用也会相对减少一些,特别是那些高水分的,但是这时也是我们适合食用龙眼的季节,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如果食用龙眼比较容易上火,龙眼比较适合秋冬季节食用,那么我就给大家介绍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补血,增强记忆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龙眼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2、安神定志

  龙眼肉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养血安胎

  龙眼肉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抗菌,抑制癌细胞

  实验表明,龙眼肉对某一类肿瘤的抑制率达90%以上,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症状改善90%,延长寿命效果约80%。

  5、降脂护心,延缓衰老

  龙眼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脑B型单胺氧化酶(MAO-B)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肉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