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健康大财富:覃迅云讲熏鼻疗法使用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1 10:16

  覃迅云瑶医药学科带头人,他的熏鼻疗法很受大家欢迎,今天他来到了健康大财富,要为我们说说熏鼻疗法使用方法及作用,如果你对熏鼻疗法不熟悉或者不了解,可以来到节目中询问专家,同时也可以让专家为我们演示这种疗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熏鼻疗法使用方法

  1、将药物研粉,或煎液汁,或用鲜品捣烂、揉搓、取汁,装入密封的瓶、壶,或罩有漏斗的锅中,备用。

  2、使用时,敞开装有药物的瓶、壶,置于患者鼻下,令患者吸入药气,或用药物煮汤,趁热让患者以鼻嗅其蒸气;或将药物卷入纸筒,点燃药物,让患者用鼻嗅入药烟。

  3、每日3次,每次嗅100~150次,或时时嗅之。

  熏鼻疗法的注意事项

  1、本法所用药物,大都气味芳香,易于散发,宜密闭保存,或随制随用。

  2、嗅吸药物蒸气时,鼻与药物之间应保持适当距离,以免烫伤。

  本期嘉宾介绍

  覃迅云

  覃迅云,男,瑶族,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

  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中国瑶医药学科带头人,博士后合作导师,瑶医第一位主任医师,健管家。

  现任北京德坤瑶医医疗集团院长、大庆德坤瑶医特色医院、北京德坤瑶医医院、石家庄德坤瑶医肿瘤医院、沈阳德坤瑶医肿瘤医院、上海德坤瑶医医院、广州德坤瑶医医院、武汉德坤瑶医医院、北京瑶医医院、广西金秀县大瑶山瑶药有限公司、北京德坤瑶医药研究院等三家研究院、一家制药厂、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家国际瑶医药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长寿谷(国际)健康投资公司等16家机构。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学院临床教学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制药于一体的瑶医药集团。

  熏鼻疗法的作用

  1、感冒

  川芎、白芷、荆芥、薄荷、羌活、藿香、防风各9克,细辛、辛夷花、冰片各3克,雄黄1。5克。上药共研细末。从早晨起,每隔3小时鼻闻1次,直至睡前(也可作成布包闻吸),共用1~2天。

  2、呃逆

  樟脑适量。将樟脑装入瓶中,瓶口对鼻下,令患者嗅吸。

  3、心痛

  玄参、当归、菖蒲、花椒、桂枝、薤白、冰片、三七等各适量。上药干燥、粉碎、过筛,混合搅拌均匀,做成药袋,放置于左胸前,并时时以鼻嗅之。

  除了这些熏鼻疗法还有很重要的临床应用,熏鼻法对于婴幼儿及难于服药者特别是恶性肿瘤晚期病人不能服药的患者尤为适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