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症状 4个症状老人要警惕(2)

  (一)实验室检查

  1.血钙、磷和碱性磷酸酶 在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中,血清钙、磷以及碱性磷酸酶水平通常是正常的,骨折后数月碱性磷酸酶水平可增高。

  2.血甲状旁腺激素 应检查甲状旁腺功能除外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者血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可正常或升高。

  3.骨更新的标记物 骨质疏松症患者部分血清学生化指标可以反应骨转换(包括骨形成和骨吸收)状态,在骨的高转换状态(例如Ⅰ型骨质疏松症)下,这些指标可以升高,也可用于监测 治疗的早期反应。

  4.晨尿钙/肌酐比值 正常比值为0.13±0.01,尿钙排量过多则比值增高,提示有骨吸收率增加可能。

  (二)辅助检查

  骨影像学检查和骨密度

  (1)对于有局部症状 患者应摄取病变部位的X线片。

  (2)骨密度检测 骨密度检测是骨折好的预测指标。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宜吃含有充足的维生素D及C的食物,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多吃豆腐也是一种骨质疏松的饮食方法。

  2、骨头汤是好的改善骨质疏松的食物,骨头含有大量的骨质纤维,还有多种维生素,熬骨头汤时加些醋,可帮助溶解骨头中的钙。

  3、补钙治疗,中老年人应该经常吃一些钙制剂,比如钙片,维生素D,好吃含有促进钙质吸收的成分,这样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的好方法。

  4、晒太阳。每天晒30分钟的太阳,能够补充维生素D,帮助食物中的钙质吸收,是老年和儿童管用,直接,方便的补钙方法。

  5、加强锻炼,每天要做一些有宜身体的活动,比如太极拳,体育活动,慢跑等活动。以运动强健骨骼,可增加骨骼的矿物质含量。还可以增加体内蛋白质的充分吸收,加强食物中钙的吸收和利用。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