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对症下药帮男人消火去痛

  冬季干燥男人有火气较旺很容易上火,进而引发牙龈肿痛、嘴唇起泡等等症状。那么上火了沃梦爱怎么办呢?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牙龈肿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男人上火了牙龈肿痛怎么办吧。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首先,应先搞清楚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药不对症,对止痛就不太管用。

  牙龈红肿疼痛通常由以下3种原因引起。

  1、能需要拔牙的情况,是智齿横向生长导致牙龈红肿肿痛,这种情况要去医院检查、拍片后拔除。

  2、于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龈炎,通常同时有喉痛、舌苔黄而厚、口发干发苦的症状。

  3、本身有蛀牙,由于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并发急性牙龈炎。

  上述两种情况,也就是中医常说的“风火牙痛”。

  止痛片和抗生素对于这种“风火牙痛”效果不太好,原因是药力很难通过消化到达牙龈这个末端的位置,因此对于这种复合牙痛的消肿止痛效果并不太好。我想牙疼这么难受,这些能试的办法,你应该也试过了。

  对付这种牙龈肿痛,较有效的方法是:外用牙齿黄金口含片,通过口含直接作用牙根和牙龈部位消炎止痛;同时内服牛黄解毒片(要视个体情况及症状情况加量吃效果才好,可遵医嘱),牛黄解毒片的作用是通过“泻火”消除上呼吸道感染病源,出现腹泻即可停用。

  双管齐下,对这种风火牙痛效果很好,通常3天就可以消肿止痛,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你不妨根据自己的症状,来选择上面的药物和方法。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现实生活中牙龈肿痛并不少见,它在临床上虽然称不上是什么大病,疼起来却也让人痛苦难耐,但又无计可施。事实上,要想彻底治疗牙龈肿痛,就要清楚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只有对症下药才可以彻底消除牙龈肿痛,早日拥有健康。那么,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呢?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

  专家提醒,天气非常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血管的脆性增强,本来就很容易感染细菌。如果再吃补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加速血液的运行,中医称之为“血热妄行”,它会将病菌带到全身,引发牙肉肿痛、流鼻血、干咳、喉咙发炎等症状,进而就表现为了牙龈肿痛。有时,牙龈炎或牙周炎也会引起牙龈水肿、充血,造成牙龈出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牙周炎症加重或晚期牙周炎时,常因化脓而导致牙龈肿胀、疼痛更加明显。

  注意平时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东西,喝点凉茶齿为骨之余,为肾所主,足阳明经络于上齿龈,手阳明经络于下齿龈,故牙痛与肾、胃、大肠有关。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风火上攻、肾阴不足、寒热刺激及蛀齿等,故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辨证论治。

  中药【旱莲固齿散】是中医治疗牙龈肿痛的首要药物,其为徐清宣堂之中药,由多种纯中药材精调细致而成,不伤牙齿,无任何副作用。使用后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化瘀,活血止痛、疏通牙周血液循环,增加牙周维生素含量,促进牙龈再生,快速恢复牙周组织和牙槽骨生理机能,终达到彻底根除牙龈肿痛,达到护龈固齿的目的。

  使用时,将牙刷沾水、甩干,接着沾上此药粉,轻轻刷牙,坚持刷牙3分钟左右,每天早晚一次。这样治疗不仅省去了刷牙的时间,而且还可以彻底消除难忍的牙龈肿痛,长期以来,被众多患者朋友誉为治疗牙龈肿痛“绿色环保的疗法”。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况且牙龈肿痛不是一日造成,所以要想治愈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患者在治疗时切记不可心急,只需按时治疗,慢慢调养,悉心改善病患牙龈内环境,牙龈肿痛自会不治自愈。另外,专家提醒,在日常刷牙时需注意以下几个事项,它会对牙龈的保护添上另一层羽翼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