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北京卫视养生堂:赵勇讲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5 09:17

  你知道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吗?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如今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但是很多疾病却缠上了我们。下面就让专家赵勇来帮助我们了解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同时让他为我们说说预防颈椎病的方法。现在去北京卫视养生堂中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1.眩晕

  很多患者都会在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这是颈椎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2.血压不稳定

  血压不稳定也是颈椎病初期的主要症状表现,颈椎病的发生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这类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也会经常出现,但以血压增高更为常见。

  3.吞咽障碍

  有些颈椎病患者在初期还会出现吞咽障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感或感觉食管内有异物,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这类症状,胸闷、声音嘶哑、呕吐等症状也会相伴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赵勇

  赵勇,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从中国骨科专家中西医结合骨折疗法创始人尚天裕教授。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第一、有研究表明,长期压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所以,要经常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情。

  第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10厘米的高度为宜。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

  第三、尽可能少坐多动,能走路的不要骑车,能骑车的不要坐车。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

  第四、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动静结合,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

  第五、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用电风扇和空调直接吹,乘车或运动时注意颈部保护,避免急拐弯、急刹车或突然转颈。

  第六、要防止酗酒。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沉积,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加速颈椎退行性变。

  第七、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功能,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地少量服用,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