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营养价值 轻身不老的“果中神品”

  比较喜爱吃零食的人都知道桂圆是一种非常可口的干果类食品之一,桂圆是由龙眼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我们都知道龙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又很大的功效,桂圆虽是二次加工,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依然很高,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桂圆的营养价值和其作用和功效。

  桂圆的营养价值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桂圆为常绿乔木,树体高大,多为偶数羽状复叶,小叶对生或互生,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果球形,种子黑色有光泽,花期3~4月,果期7~8月。

  1.营养丰富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 妇女保健

  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3.补益作用

  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桂圆的吃法 桂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