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养生堂官网:付中国讲老人如何预防骨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27 09:16

  大家都知道老人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特别的小心照顾,因为他们一旦摔倒或者磕着碰着就会发生骨折,老人骨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专家付中国说老人一旦骨折就会影响寿命,同时还影响生活质量,那么老人如何预防骨折呢?我们去养生堂官网中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老人如何预防骨折

  1、经常晒太阳。老年人不要老是猫在家里,要经常到户外进行适度的锻炼,多晒太阳是一种很好的补钙方法,温暖的阳光可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促进钙质的吸收,缓解钙流失,增强骨强度,降低骨折发生机率。

  2、经常进行运动。很多人认为人老了应该减少运动,经常窝在家或是卧床休息。人体就像机器一样,经常不运动也会“生锈”,出现肌肉酸软无力、浑身疼痛等症状,这些症状很可能是缺钙的表现。因此老年人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适量运动,如慢走、打太极拳等;若不能下床,也应该在床上进行运动,如进行关节的屈伸运动、肌肉绷紧放松运动。通过运动可改善机体血液循环,促进胃肠道吸收功能,缓解钙流失,增强骨强度,预防骨折发生。

  3、预防摔倒。行走时要注意地面环境安全,浴室要安装扶手;外出时可使用手杖,遇雨雪天气时不要外出,减少跌倒的风险。

  4、戒除烟酒等不良习惯。烟酒均可影响钙质吸收,应少抽烟少喝酒,多食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食物,平衡饮食,延缓骨钙质流失速度。

  本期嘉宾介绍

  付中国

  付中国,男,51岁,中共党员,1984年参加工作,1990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从事骨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骨科创伤、小儿脑瘫、肩关节损伤与修复等领域。任中华医学会手外学组委员、中华骨科学会创伤学组委员、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特约审稿人、中华创伤杂志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特约审稿人、AO国际讲师团讲师等。参与国家十五公关计划一项,国家863计划等项目9项。参与编写《创伤骨科手术学》等学术专著4本。

  作为一名从医生,他德技双馨,在平凡而神圣的医疗工作中,以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精益求精的技术,辛勤耕耘,努力进取,获得了患者和同事们的认同。

  老人骨折的危害

  1、骨折首先就会给我们带来生活不便,尤其对于老年人本身行动就不便,骨折后就更不方便了,正所谓火上浇油。这是属于骨折的危害表现之一。

  2、脊柱骨折往往不易发现,但其实它又是有症状的,老年人常见腰背痛,其中一个原因就可能是脊柱骨折,只是很多老年人以为上了年纪都会腰背痛而忽略了。

  3、骨折的危害大的是髋部骨折,骨折的疼痛需要卧床。老年人常常合并心脏病、糖尿病、高血脂这些病,长时间卧床会造成原有疾病加重,骨折患者的心肺功能衰退等并发症。

  4、骨折后固定、制动和卧床,长时间固定制动和卧床会加重骨质疏松程度,易再次发生骨折,造成恶性循环。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养生堂官网 如何预防骨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