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种类 看型态闻气味分辨3大类

  说到西洋参,我想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人参,确实,西洋参和人参有很大的关系,从品种上来说,西洋参是属于人参的一种,又因为西洋参是从欧洲国家传来,所以也叫花旗参。那西洋参到底又如何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西洋参的种类以及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的种类

  我国目前市场上的西洋参有两种,一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种是引种的,它们的共同之处是

  参型呈锥条状,粗长如指,无芦、无须,近头处有较明显的体纹5~10圈,表面有横向突出的皮孔,体质坚硬,断面呈颗粒状,有一浅棕色环纹,并有棕黄色油点,无臭味,微甘,苦味浓。

  而假冒西洋参,也呈锥条形,但长一些,上端环绕较多,全身有针刺状点,断面不呈颗粒状,有明显的菊花纹,无明显的棕黄色油点,味苦凉,苦味淡中无苦味等。

  西洋参种类复杂,质量也有优劣,甚至还有假冒的,因此,选购时应加以鉴别。

  1. 进口西洋参

  ①主根呈圆形或纺锤形,芦头残存或已除去,残存者,略偏向一侧。

  ②表面浅黄色或黄白色,皮纹细腻,有突起的横长皮孔。

  ③质地饱满而结实。折断面略显角质,皮部与木部或中心常有小裂隙。断面粉白色,皮部可见一棕色形成层环,环内外散有红棕色小点。

  ④甘苦味浓,透喉。

西洋参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