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女人不得不知的黄金养生点

  女性一辈子都在注意护肤、保养、美容、养生,她们想从各种渠道来使得自己年轻健康,那么作为女性的你就一定要知道自己一生的黄金养生点,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女人一生的黄金养生点。

  女性健康

  身体发育:15-20岁

  早饭吃好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对热量的需求较大,每天需要的热量为10882~11300千焦,比成年人多,这些热量的主要来源为糖、脂肪和蛋白质。而有些女孩子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往往不吃早饭或早饭不愿吃饱,导致热量的供应明显不足,这势必会影响机体的生长发育,所以早饭一定要吃好。

  不可挑食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对蛋白质、等营养素的需求量相当大,而且还要求营养全面。女性对蛋白质的需求量约为80~90克/天,而不同的食物中的蛋白质的组成(即氨基酸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女孩子切不可挑食,吃的食物应该多种多样,只有这样才可以使机体内的氨基酸得到全面补充。

  补铁补血:20岁―30岁

  这个时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大约有64%的女性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贫血现象,红细胞和血红蛋白降低占50%,血小板减少占21%,所以补血补铁就成为首要大事。

  铁是人体,尤其是女人健康必需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缺铁可使血红蛋白含量和生理活性降低,以致血带氧量减少而影响大脑中营养素和氧的供应。

  女性如患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头昏眼花、心悸耳鸣、失眠梦多、记忆力减退,而且会红颜失色、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肤涩发枯,甚至皮肤过早出现皱纹、脱发、色素沉着等。

  动物的肝、肾、血,瘦肉,鸡蛋,海产品如鱼、虾、紫菜、海带、海蜇,黄豆制品、红枣、黑木耳等,不仅含铁量高,吸收率更是远胜于植物性食品。此外多食海藻类食物也可有效补铁。还应多吃些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以促进铁吸收的作用。

  补钙:30岁

  补钙是一生的功课,但30岁后,女性要特别注意。因为30岁时,人体储存钙量达到顶峰,之后便会缓慢下降。40岁后,应将补钙常态化。

  与不常补钙的女性相比,每天补钙1000毫克的女性,早亡危险降低22%。专家提醒,补钙以饮食为主,多喝牛奶,多吃奶制品、豆制品,另外还要多晒太阳。

  女性生育:25~30岁

  从纯生物学看,25岁左右是女性佳生育年龄,此时子宫颈管弹性好,容易扩张,子宫肌肉收缩有力,更能做到分娩平安。如果结合社会、心理因素考虑,25~30岁则是女人理想的生育年龄,心理、生理都已十分成熟。年龄再大,不仅受孕机会变小,流产或难产的风险也会加大。

不得 不知 女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