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贵州卫视养生节目:纪小龙讲治胃病的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05 17:18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胃来消化,如何你的胃不好,对自己的身体是非常的不利的!但是现在很多人的胃都有问题,那么治胃病的偏方有哪些?胃病不能吃什么?这个问题专家纪小龙来到了贵州卫视养生节目中会帮我们解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专家介绍

  纪小龙

  纪小龙,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78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198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1987年在美国安德森肿瘤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一年。1994年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进修。1997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任访问教授。 在肿瘤早期诊断、淋巴瘤诊断有很深的造诣,每年在病理会诊中解决疑难及关键诊断1000例以上。198l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肿瘤免疫封闭机理的研究。1991年报道了国内外首例淋巴结肺吸虫病。1996年发现并报道了特殊类型霍奇金病。1997年率先对肝癌治疗中癌细胞死亡机理进行研究报道。2003年7月成立国际上首家纳米医学研究所任所长。新近开展的“肿瘤自体血活化疗法”对晚期癌症病人进行生物治疗和“肿瘤形态机理的研究”均为国内外少有人涉及的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12部,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三等奖5项,四等奖6项。

  治胃病的偏方

  1.花生米治风寒胃疼

  有些人受冷风刺激后时常会惹起胃疼,可吃些炒熟、煮熟,甚至生的花生米,用不到100克,胃疼即可见轻消散。

  2.治胃寒秘方

  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将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轻者吃一至两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留心鸡蛋不可参加任何调料。

  3.心里美萝卜水治胃炎

  将心里美萝卜(青皮红心大萝卜)洗净切碎,煮成炎后放点糖趁热喝下去。

  4.炒枣泡水治老胃病

  将大枣洗干净放炒勺里炒至外皮微黑,以不焦糊为准,一次可多炒些备用。把炒好的大枣掰开,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三至四个即可,可适量加糖,待水的颜色变黄后服用。

  5.治胃炎、胃溃疡秘方

  先将0。5千克蜂蜜倒入碗中,用锅将125-150克花生油烧开,以泡消散为止,然后将油倒进盛有蜂蜜的碗中,饭前20-30分钟服用一匙,早晚各服用一次。病重者可添加一次。此方对胃炎和胃溃疡、十二指肠不舒服溃疡都有效。留心,不能 喝酒,忌食辛辣食品。

  6.葡萄酒泡香菜治胃炎

  普通葡萄酒数瓶,把酒倒换在广口瓶里,再放入洗净的香菜,比例为一比一。密封泡六天即可。早、中、饭各服一小杯,连服三个月。泡过的香菜假如还保持绿色,能够一起吃下去,成效更好。

  7.桃炒红糖治胃病

  七个核桃去皮切碎,用铁锅小火炒至淡黄色时,放入一份(350克分为12份)红糖,再炒几下即可出锅,趁热慢慢吃下,每天早晨空腹吃,过半小时后才能吃饭、喝水,连吃12天,不要中断。

  8.白酒慢性胃炎

  纯白糖50克、白酒40克、2个鸡蛋蛋清,放在碗中搅拌均匀,倒入铁锅中用文火焙至水份蒸发完呈现杏黄色为止,不可糊了,中午饭前1小时服下,口服1次,通常连服3-5天可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胃病不能吃什么

  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7.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8.饮水择时: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烟,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