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肺炎的预防 多方面考量有必要

  立冬之后进入“数九”的寒冬,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很对老年人由于抵抗力下降以及身体机能大不如前,所以极其容易患病。肺炎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老年人在冬季应该如何预防肺炎,得了肺炎吃什么好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老年人肺炎

  预防感冒

  寒冷的天气里,很多老年人是因感冒引发了肺炎。对于免疫力偏低的老年人来说,可以选择注射流感疫苗,在感冒流行期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活动,保持居住环境卫生,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适当增减衣物,保证睡眠,不要过度劳累,避免抵抗力下降。

  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很多老年人都患有慢性疾病,比如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肺心病等等,这些老年人在过冬时更要格外加强对慢性疾病的治疗。因为若不慎患上肺炎,会对呼吸系统、心脏、以及血液产生连锁的致病反应,严重者甚至会死亡。

  排痰

  老年人呼吸道的自净功能减弱,睡觉时应经常改变身体位置以利于痰液的排出。也可用菊花、胖大海、橄榄等中药泡热水,吸入蒸气,每次15—30分钟,每日2—3次,有助于湿润延后,稀释痰液。

  监测体温

  某些感冒发热的老年人应每小时监测体温,必要时给予解热药物或物理降温,若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合理膳食

  多食用新鲜果蔬、多吃流食或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利湿化痰。适当补充高蛋白食物,忌烟、酒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过度咳嗽。

肺炎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