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健康大财富:王宏宇讲如何防止血管老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26 10:30

  我们的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大变得老化、松弛,那么我们身体里的血管会不会也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血管老化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呢?我们又该如何防止血管老化?本期健康大财富就邀请到了专家王宏宇为我们说说预防血管老化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防止血管老化

  很多的心脏疾病都是老人里比较高发的,主要是因为老人的心血管比较容易老化的,所以要是防止老人的心脏的疾病,就要预防老人的心血管的老化,我们的饮食调节方法其实很重要的,那么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预防心血管老化的饮食。

  保持低卡与低热量的饮食,尽量不要饱餐,减少脂肪的摄取,好脂肪占每天热量来源的20%或更低,远离各种只有热量而没有营养素的垃圾食物多吃鱼:

  鱼类含有很高量的omega-3 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就是鱼油,多吃鱼对您的心脏远比吃各种药还好,不能吃鱼的人就吃鱼油,或是亚麻仁油,有助于降低您的坏胆固醇和多余的油脂多吃蔬菜

  尤其是绿色蔬菜,富含叶酸,可以减少体内homocystein 形成,对防止心脏病很有效,而蔬菜水果中的纤维,更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良药, 且蔬菜的热量低,不会造成血管负担,各种天然蔬果的抗氧化物更是防老抗癌的圣品,更能够避免您血管内壁的阻塞。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加入这些能预防心血管老化的饮食,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的心脏的健康,这样我们的老年人才能更加的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宏宇

  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0至2002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博士后工作,后留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主要从事冠心病、高血压及动脉病变的临床诊治及研究工作。迄今已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血管老化吃什么

  1、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2、 西红柿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 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4、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5、 茶叶

  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6、 大蒜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7、 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8、 茄子

  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