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自闭症 五大方法让宝宝不自闭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儿童一种很严重的交流方面的障碍性疾病。当今大都是一个孩子,孤单的情况下,很多孩子的性格和心性方面难免的有些不正常。那么自闭症能预防吗?自闭症的预防措施又有哪些呢?一起到下文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自闭症

  1、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

  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孩子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多让孩子出去活动,或者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2、培养情商

  培养孩子的情商,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情和情感。

  3、创造一个好环境

  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同时给孩子介绍交朋友的技巧,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交往,玩耍,建立友谊。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4、培育自立能力

  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5、做游戏可预防

  玩玩具、做游戏正是预防自闭症很有效的训练方法,可以让家长、治疗师与儿童建立良好的关系。

  组织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可避免孩子情绪压抑带来的情绪困扰,适当抒发情绪,保持心理健康。在有些儿童故事中,扮演各种角色也可帮助他们的社会认知能力。如扮演医生、建筑师、厨师等,反映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感。

自闭症 自闭症治疗 自闭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