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偏方 中医治疗冬季哮喘(3)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1.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应该多食清淡,少食刺激,并且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过敏性体质者应该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3.饮食要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和平衡,特别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这些元素在新鲜蔬菜及水果中含量丰富,微量元素硒在海带、海蜇、大蒜中含量较丰富。

  4.防止呼吸道感染,我们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就是调节免疫功能亦很重要,应注意季节性保暖,婴儿应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分泌型免疫蛋白抗体,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5.经在日常饮食中应当多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哮喘应遵循什么原则呢

  1、规范化原则

  这种规范化不是由某一医院或个人制定的,而是基于许多临床实践和严格设计进行的并且是全球多中心研究的结果。目前全球早已制定了有关哮喘治疗的指南,并不断更新和完善。

  2、长期原则

  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就目前来看,哮喘治疗的目标是以控制病情发展,减少和减轻急性发作为主。有些患者不了解哮喘治疗的艰巨性,总希望用一种药物、一种疗法短期内将哮喘治愈,这是不现实的。

  3、个体化原则

  我们注意到患者对于疾病之间的信息交流也非常常见,他们会将各种药物使用的体会进行交流。往往可以看到一些患者,在等待门诊就诊时互相交流:你用什么药、效果怎么样等等。但是很少有患者在交流时会谈及具体剂量:你用多少喷、什么时候加量的、什么时候减量的。

  总结:通过以上小编的叙述相信大家对于中医偏方治疗冬季哮喘有所了解了吧,冬季是哮喘高发季如果你患有哮喘疾病再这个冬季你要多加注意了,小编希望本文的知识能够帮助你健康温暖的度过这个寒冬。

哮喘偏方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