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肝癌 牢记4吃4不吃原则(3)

  如关节酸痛、腹痛、头痛等。

  5、神经方面的症状

  如无故的呕吐、走路不稳、头痛,颜面神经麻痹等。

  6、不明原因的发烧

  持续两周以上不明原因的发烧,用抗生素治疗无效。

  7、脸色苍白

  小孩无故脸色苍白,即唇及眼结膜较无血色,伴随倦怠、食欲不振、身体日渐消瘦等。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1)枸杞甲鱼

  枸杞,甲鱼。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茯苓,桂鱼。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5)芡实炖肉

  芡实,猪瘦肉。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6)薄荷红糖饮

  薄荷,红糖。煎汤后加糖调味即成。可代茶饮,此药膳清热,利温、退黄;有黄疸、腹水者可选用。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肝癌的预防措施的介绍,您是否找到适合自己的预防方法了呢?小编认为健康、合理的饮食是预防疾病基本也是有效的,所以一定要坚持哦。肝癌晚期的饮食方不妨多食用一下,可缓解病痛哦。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的早期症状 预防肝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