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预防 日常防护做到4个方面(3)

  鼓室积脓增加,鼓膜毛细血管受压,出现小静脉血栓性静脉炎,局部坏死溃破。致鼓膜穿孔,脓液由此外泄。

  由于脓液得以引流,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亦随着改善,耳痛减轻,体温下降。耳漏初为血水样,后为粘脓性或脓性。

  急性传染病并发的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病变可深达骨质,称急性坏死性中耳炎,表现脓臭、鼓膜大穿孔。

  4、恢复期

  鼓膜穿孔引流通畅后,炎症逐渐消退,鼓室粘膜恢复正常,耳流脓逐渐消失,小的穿孔可自行修复。

  中耳炎偏方

  偏方一

  鲜蒲公英全草。上药洗净凉干捣成糊状取汁。将耳道污物清洗干净滴入药汁,每天3次。3~5岁每天用蒲公英3株,6~10岁每天用5株,10岁以上每天用7株。主治各中耳炎。

  偏方二

  麻黄6克,杏仁10克,苡仁10克,桔梗10克,远志10克,木通10克,防风7克,防己7克,蝉衣5克,制南星4克,木香4克。水煎服,每日1剂。同时闭目捏鼻鼓气10余次。

  又以两手掌磨擦至发热时分掩两耳门,一按一松20次左右。每日2次。 主治渗出性中耳炎。

  偏方三

  升麻3克,青皮6克,黄芪10克,木香3克,苏叶10克,乌药6克,柴胡3克,大腹皮10克,川芎3克,蔓荆子6克,菖蒲3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主治航空性中耳炎。

  偏方四

  冰片9克,麝香0.5克,樟丹12克,枯矾9克,龙骨15克。共研极细末,装瓷瓶内密封备用。用时先取双氧水洗净患耳脓汁,拭干后吹上冰麝散Ⅱ号少许,每日用药1次。主治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结语: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您出现上述的症状或是感觉有犹如蝉鸣的双耳高调耳鸣时,这往往是中耳炎开始的信号,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争取早发现、早处理,避免听力进一步下降。

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