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让你健康无忧(2)

  生物体所产生的内原性防卫自由基损伤的抗氧化剂或抗氧化剂化酶类物质(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降低,是人体衰老的一个原因。灵芝多糖有显著的拟SOD活性,可显著清除机体产生的自由基,从而阻止自由基对机体的损伤,防止了脂体的过氧化,保护了细胞,延缓了细胞衰老。

  4、灵芝多糖能显箸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能力

  并可增加细胞的分裂代数,从而延缓了机体的衰老。

  五、 抗神经衰弱作用

  灵芝就已用于神经衰弱症与失眠,故它对中枢起到良好的作用。提取物能激发运动性抑制,使运动性降低,使协调运动失调、呈现用量依赖性镇病效果,对环已巴比妥睡眠作用能缩短睡眠时间,能延长中枢兴奋药咖啡因致痉挛及死亡的时间,这些结果表明,灵芝对中枢呈抑制性作用。

  祖国医药所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据报道,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著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14%~100%。一般用药后10~15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所以,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通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灵芝的营养价值

  1、灵芝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生物碱、香豆精、甾类、三萜类、挥发油、甘露醇、树脂及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内酯和酶类。硬脂酸、延胡索酸、苯甲酸等为其所含酸内的主要成分。

  2、灵芝含还有极丰富的稀有元素“锗”。

  灵芝适用人群

  现代医学证明,灵芝富含的多种有效成份,对于以下人群都有非常好的日常保健和辅助治疗效果

  1、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者;

  2、 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精神不振者;

  3、工作压力大,脑力劳动频繁而导致的神经衰弱、失眠、工作效率低下的人;

  4、 患有各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者;

  大家看了上面的灵芝适用人群,下页还有哦!!!

灵芝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