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养生堂视频全集:李建军讲血脂高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0 09:30

  高血脂是今年来比较高发的疾病,很多人死于高血脂,同时高血脂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那么想要解决高血脂这个问题,我们就要了解高血脂的症状,下面就去养生堂视频全集中,向专家李建军咨询一下吧,希望能够帮助高血脂朋友走出病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血脂高的症状

  1、轻度高血脂

  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2、一般高血脂的症状

  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3、高血脂较重

  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表现。

  4、长期血脂高

  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5、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

  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高脂血症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军

  李建军,男,冠心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教授,现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血脂异常与心血管病诊治中心常务副主任,25B病区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1957年8月生。于1983和1986年分别获武汉大学医学院医学学士与硕士学位。1991年国家教委选拔赴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心内科作访问学者,1995年11月获该大学心内科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心内科做博士后工作。97年受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教授。

  血脂高吃什么好

  1.首选豆制品 ­

  豆制品中不含胆固醇.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胆固醇不致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硬化斑块,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显著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因此常吃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对降低血脂很有益处,其它豆类如绿豆、芸豆等也有降血脂作用。 ­

  2.常吃黑木耳、香菇 ­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阻止血胆固醇沉积的作用;香菇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降血压、降血脂作用,并能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 ­

  3.荞麦、燕麦、大麦能降脂 ­

  荞麦、燕麦、大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抑制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与代谢.降低血胆固醇水平。 ­

  4.大蒜 洋葱亦降脂

  大蒜有舒张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胆固醇的生物合成作用.并兼有杀菌解毒作用。洋葱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硬化作用,对高血压病人还有降血压作用。 ­

  5.常吃鱼也有降血脂作用 ­

  尤其是海鱼.降脂作用更好。像日本人患高血脂和冠心病的较少,据称与他们喜食海鱼有关;生活在北极的爱斯基摩人因大量食用海鱼,竞无人患冠心病。

  6.苦瓜 ­

  它含有能降血糖的植物胰岛素,能抗肿瘤的苦瓜素,还有能够减肥和增强免疫功能的其他成分. ­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