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日 中医推荐六款补肾药膳

  冬季是需要养生的季节,尤其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后一个节气大寒,那大家知道大寒节气如何养生吗?大寒节气又应该吃什么养生呢?快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寒日

  1月20日为大寒,大寒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后一个节气,那么在大寒节气应该如何养生呢?中医表示,养生要因时而异,按照季节时令的变化规律,采取相应的养生方法,而冬季养生自然是以“养肾防寒”主要了,因为只有肾气旺才能保证寒气的侵袭,疾病的入体,那么大寒节气养生温补肾阳的药膳有哪些呢?

  大寒吃什么 

  羊肉炖白萝卜

  材料:白萝卜、羊肉、姜、料酒、食盐适量。

  制作方法: 将白萝卜、羊肉洗净切块备用; 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将羊肉入锅,开锅后五六分钟捞出羊肉,把水倒掉; 重新换水烧开后放入羊肉、姜、料酒、盐,炖至六成熟,将白萝卜入锅至熟。

  功效: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对腰膝酸软,困倦乏力,脾胃虚寒者更为适宜。

  茴香腰子

  材料:猪腰子90克,小茴香6克。

  制作方法:在热锅内将小茴香略炒片刻,待脆后打成细末。将猪腰子撕去皮膜,洗净,用尖刀从侧面划一条长约3厘米的口子,再向里扩展成三角形,然后塞入茴香末,并用细绳将开口处缠紧待用。将锅置中火上,倒入卤汁,调好味,放入猪腰子,煮沸后30分钟即可起锅,除去腰臊,切片装盘即成。

  功效:补肾阳、散寒湿、止疼痛的功效。适合肾阳虚而致畏寒肢冷、腰痛腰凉、或性功能减退者服用。

  煎蚝饼,这道菜要怎么做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二十四节气养生 大寒 大寒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