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的预防 宝宝要做好三个方面

  春季是享受美丽的时节,但这个春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天气多变,忽冷忽热适宜多种病原维生素滋生繁殖。容易在春季感染的恐怕就是腮腺炎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腮腺炎呢?请到下文中来寻找答案吧。

  腮腺炎的预防

  首先,要做好隔离。

  家长一旦发现宝宝患了腮腺炎,要立即与健康人分开居住,居室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患儿的生活用品、玩具、文具等采取煮沸或曝晒等方式进行消毒。

  其次,要卧床休息。

  对于病情较轻患儿或退热后可适当活动。饮食上要合理安排,多吃些富有营养、易消化的半流食或软食,不要吃酸、辣、甜味及干硬食品,以免刺激唾液腺使之分泌增多,加重肿痛。另外,要多喝水,以利于毒素的排出。

  后,要注意口腔卫生。

  腮腺炎多通过飞沫传播,因此,要经常用温盐水给孩子漱口,饭后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继发细菌感染。如果患儿发热超过39℃,可采用头部冷敷、温水擦浴等方法,或在医生指导下服退热止痛药等。

  腮腺炎的症状

  症状一:发热,体温中度增高,畏寒、食欲减退、全身不适、头痛、肌痛等。

  症状二:腮腺肿痛(双侧腮腺肿大约占75%)。

  腮腺肿大常是疾病的首发体征,持续7~10天,常一侧先肿2~3天后,对侧腮腺亦出现肿大,有时肿胀仅为单侧,或腮腺肿大同时有颌下腺肿大,甚或仅有颌下腺肿大而无腮腺肿大。

  症状三:颧骨弓后(腮腺所在部位)酸痛或胀痛,腮腺肿胀在发病1-3天明显,进食或吃酸性食物时胀痛更为明显。以后逐渐消退,约2周肿胀完全退尽。在发病初期的3-5天,可有发热、乏力、不愿吃东西等全身症状。

  症状四:腮腺管口可见红肿,但无脓性分泌物。

腮腺炎偏方 腮腺炎的症状 腮腺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