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处 常吃橘子的4个好处(3)

  孕妇可以吃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C是提高人体免疫力,参与人体正常代谢的重要营养物质。并且大量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橘子中也不含有任何孕妇禁忌的有害物质。所以孕妇吃橘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当然,虽然孕妇可以吃橘子,但也不能贪多。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孕妇要少吃橘子。所以孕妇吃橘子要有量的限制。正值橘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孕妇可选择一天吃1-2个优质橘子为宜。处于孕后期的孕妇,2天以上吃1个橘子为宜。

  孕妇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1、孕妇可以吃橘子,但也不能贪多。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孕妇要少吃橘子。

  2、橘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孕妇吃橘子好吗

  孕妇吃橘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尤其是父母皮肤偏黑的,孕妇可以多吃橘子,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使胎儿出生后皮肤白皙柔嫩哦。

  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孕妇多吃橘子很有好处。

  怀孕初期,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

  而孕妇吃橘子不仅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还可以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结语:看了上面文章的介绍,相信你对吃橘子的好处,以及吃橘子的注意事项应该有了充分的了解,橘子味道可口,还有这么多保健价值,大家要试试哦!

吃橘子的好处 孕妇吃橘子好吗 橘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