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癌 6类食物可帮忙(2)

  2、含维生素D的食物

  据调查发现,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可见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阻碍乳腺癌发展。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

  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而且经常晒太阳的话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其实能够长期坚持每天饮1杯牛奶的话,结合日常的肉食,吸收的维生素D便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了。

  3、含硒和锌的食物

  硒元素能够防治癌症的原理是其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结合,硒元素尤其对延缓乳腺癌患者的生命有着明显的功效;锌元素则能抑制人体不同部位的癌症。

  含硒量较高的食物有鱼类、猪腰、荠菜、大蒜、香菇、洋葱、番茄、南瓜等。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女性朋友,尤其是绝经期妇女,应该多食用这些食物。

  4、含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大量包含于酸牛奶中,不仅如此,酸牛奶中还含有高活性的嗜热链球菌,这些微生物都可以影响人体的肛肠循环。

  其预防乳腺癌的原理在于,人体内高脂肪容易诱发乳腺癌,而良好的肛肠循环有利于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如果能每天喝一杯酸牛奶,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降低。

  5、含碘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若人体血液过酸,患肿瘤癌的几率便会增加。而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通过抑制血液酸度起到防癌的作用。

  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就是这个道理。此外,中医还认为,海带类的食物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因此是中医预防乳腺癌的常用药。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