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 男人怎么吃阿胶滋养补肾

  阿胶在传统意义上一直是女性的滋补良药,很少有人听说阿胶对男人也有滋养作用,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阿胶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以及阿胶的功效和不同养生吃法。

  一、阿胶怎么吃滋阴养血

  阿胶鸡蛋汤

  做法:阿胶10克,鸡蛋一只,阿胶加水一碗煮成蛋花,糖调热服。

  功效:滋阴养血,安胎。主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躁不宁,虚痨咳嗽。

  阿胶黄酒

  用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2--3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1--2次,每次服2匙。 功效:本方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阿胶糖液

  做法:首将阿胶块砸碎,取6-10克,放入碗中,加入开水至多半碗。阿胶是较难溶化的,必须用筷子反复搅拌直到溶化开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红糖也可)或蜂蜜。搅拌均匀即可服用。

  功效:适用于缺铁性、营养性贫血、失血过多、久病耗血、经多不调等症。

  二、阿胶怎么吃强身健体

  阿胶粥

  做法:取大米或小米100g,阿胶砸碎后的小块15g,冰糖50g做成粥,阿胶在加入前先用开水溶化后加入粥内搅匀,开一滚即可。不要将阿胶碎加入粥内易糊锅底。

  功效:经常食用补血益肾,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男性保健 阿胶怎么吃 阿胶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