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的做法 常食鱼可促进血液循环

  多数类的蛋白质含量可达18%—20%,高于肉、禽、蛋、奶的蛋白质含量,而且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鱼类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齐全,含人体内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的氨基酸,且配比均衡。

  酸菜鱼

  材料:花鲢一条约2斤,酸菜1棵,食盐1小勺,姜1块,青葱1把,干辣椒若干个,料酒1勺淀粉1小勺,白胡椒粉1小勺,鸡蛋清1个,清水3大碗。

  酸菜鱼的做法

  1.将鱼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锋利的快刀切下鱼头和鱼尾,平着鱼尾处片入鱼肉,贴着中间的鱼骨将鱼肉片下来,然后翻面将另一边的鱼肉片下来;将片下来的大片鱼肉平放在案板上,刀与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将鱼肉切成薄片备用。

  2、切下来的鱼骨和鱼头、鱼尾是用来熬汤的。

  3、切好的鱼肉内调入白胡椒粉、淀粉、料酒、鸡蛋清,轻轻抓匀,腌制15分钟

  4.将酸菜洗净后切成小段、生姜切成片。

  5.锅内倒入2汤匙清水,放入生姜和葱白,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待酸菜的香味炒出来以后,铲起来。

  6、鱼骨和鱼头、鱼尾煎熟后,倒入酸菜,干辣椒,加上3大碗热开水,煲约5分钟,把里面的酸菜和鱼头等舀起放入砂锅里。

  7.这个时候把锅里的鱼汤火候调小,等待把所有的浆过的鱼片一片片都放进去了以后,再打火煮3-5分钟,

  8.等到鱼肉断生即可连同汤一起倒到砂锅里啦。

  美食小贴士

酸菜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