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雾霾时长超纪录 清肺防霾吃些啥(3)

  材料:牛肉500克,萝卜200克,料酒、盐、葱、姜、油适量。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块,萝卜切块;

  2.将油锅烧热,倒入牛肉块煸炒片刻,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出待用;

  3.砂锅中加入适量的热水,放入葱、姜、料酒烧沸,倒入牛肉煮20分钟,转小火炖至牛肉熟烂,加盐调味,放入萝卜块炖至入味,即可出锅食用。

  四、百耳润肺汤

  材料:银耳15公克,百合10公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银耳放入温水中浸泡至回软,摘去根蒂洗净,沥乾水分;

  2.再百合掰开洗净,撕去内膜待用;

  3.汤锅置火上,倒入水600㏄适量,先放冰糖溶化,再放银耳、百合一起煮沸,煮沸後改用小火炖15分钟即成。连吃15天。

  五、白茅根竹蔗煲猪肺

  材料:鲜白茅根80克、竹蔗100克、马蹄10个、猪肺1个、生姜3片。

  做法:

  1.各物分别洗净。竹蔗削对半;

  2.马蹄去皮、切对半;猪肺从喉灌入清水,多次反复揉搓干净,晾干水,切块,置镬中不下盐油炒片刻。

  3.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4~5人用。

  结语:雾霾天气大家应尽量减少出门,出门也应该戴上口罩,多吃些清肺食物,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身体。

雾霾 雾霾天吃什么好 雾霾天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