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北京卫视养生堂:余振球讲高血压威胁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3-06 13:39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给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专家余振球讲高血压威胁健康,下面我们北京卫视养生堂要跟我们说说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高血压威胁健康

  1、头疼

  头疼是高血压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表现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血压过高时,内脏及四肢小动脉显著收缩,甚至有时引发恶心、呕吐,多因血压突然升高使头部血管反射性强烈收缩所致,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

  2、耳鸣

  高血压可以导致内耳动脉硬化和痉挛,因供血不足使听觉神经功能发生退化。高血压引起的耳鸣主要表现为耳朵里会出现断断续续嗡嗡作响的声音,就像水车来回转那样低沉的声音。它的特点是双耳耳鸣多为间断性的,持续时间较长。

  3、失眠

  持续升高的血压可导致大脑皮层和自主神经出现功能失调,从而间接引起入睡困难、易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等失眠症状。血压升高,自主神经活性增强,引起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也会导致入睡困难。

  4、眩晕

  眩晕是高血压患者出现多的症状。可能的原因:①血压降得太低或长期高血压导致脑供血不足,产生头晕。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发作。②高血压可以增强脑动脉的搏动感,进而对脑组织形成冲击和振荡,引起头晕。

  5、肢体麻木

  血压波动或升高时,全身小动脉出现痉挛,造成血管舒缩功能紊乱或动脉硬化,引起肢体局部供血不足,出现四肢发麻,特别是长期患高血压得不到良好控制时,症状更明显。

  本期嘉宾介绍

  余振球

  余振球,男,1956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桃源县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现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主任医师。1993年提出高血压是一门独立学科,2003年于北京安贞医院正式创建高血压科,是第一个提出高血压应作为一个独立学科的人,也是第一个创建高血压科的人,2003年至今,先后帮助全国各大医院创键数十个高血压科,致力于高血压学科的研究与发展。此外,他还撰写了《中国高血压防治历史》。2010年12月,人民网高血压频道正式成立,余振球正式出任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的主任委员。

  高血压吃什么好

  芹菜

  芹菜, 富含蛋白质、碳水 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 发油 , 具有 降血压、降血脂、 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旱灵芝

  旱灵芝含 有的多 种 对人体 有益的微量 元素成分对血压过高及异常, 有着良好的平衡作用。

  萝卜

  萝卜味辛甘性凉。可 消 积 滞 、化痰热、散淤血、 解酒毒、降血脂、软化血管, 常吃能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主要吃法 是萝 卜猪骨汤、萝卜海带瘦猪肉汤,清淡味美。所以萝卜可以作为降血压的蔬菜,减轻高血压患者的症状。

  猕猴桃

  其味酸、甘 ,性 寒 , 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 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 硬 化等.

  黑蒜

  为常用饮食 疗法 ,其 食用简 单, 针对高血压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调理平衡效果理想。顺航优品黑蒜,为大蒜深加工食物应用较多。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北京卫视养生堂 高血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