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肌瘤是否影响生育

  子宫肌瘤可以让女性变得憔悴的疾病,也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良性肿瘤,虽然是凉性的也是对身体不好的,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呢?子宫肌瘤是否影响生育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多见于30~50岁妇女,病人一般无明显症状,大多在妇科检查时被发现,其常见的症状为经量增多、经期延长、阴道不规则流血等,还可出现白带增多、下腹坠胀、腰酸背痛等,如果长期经量过多,还可继发贫血。

  为何肌瘤这个不速之客会骚扰到您的子宫?

  1.激素水平发生改变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其发生与发展与雌激素含量过高或雌孕激素失调有关。这些除了受自身内分泌失调的影响,还有一方面是与部分女性朋友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分不开。都市女性为了留住美丽、永葆青春,不少会选择长期服用激素类药品、保健品以及使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化妆品,而有些商家更是冠于“纯天然成分”或“无激素”来吸引消费者。长期服用后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异常,对于一些年轻的女性,本身激素水平就比较高,再摄入雌激素,无疑给肌瘤施肥,让它不断长大。

  2.情志失调

  中医认为,情志抑郁,思虑伤脾,肝气不舒,脏腑失和,脉络受阻,肝主疏泄,脾主运化,肝藏血、脾统血,如肝气不畅、脾运失职,则肝脾失调,进而气血涩滞,拥塞不通,形成腹内结块,导致积聚。因此,抑郁、急躁、怒气等不良的情绪,都会造成子宫肌瘤的发生。

  哪些报警信号,让您知道子宫受到了肌瘤侵袭?

  1. 月经不调、白带增多、痛经等

  女性在月经期间失去的血量在80ml以内,持续3~7天,每个周期卫生巾使用量一般不超过2包(10片装),如果每次使用3包还不够,而且卫生巾几乎都是湿透的,则属于月经过多。子宫内膜出血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周期性经血增多,有时还可伴有白带增多下腹坠胀、痛经等。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症状 子宫肌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