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揭秘中医养胃饮食方(2)

  10)老姜250克,红枣250克,猪油250克,面粉250克。把老姜洗净抹干水分,和红枣一起用猪油炸酥后研为细末,与面粉调匀加水适量做成小饼,蒸熟后分两天食尽。有温中健脾、解痉止痛作用。用于十二指肠溃疡,常服有效。

  11)鲜包心菜、饴糖适量。将包心菜用冷开水洗净后捣烂,置消毒纱布中绞汁。每日早晚饭前,取鲜包心菜汁1杯,加温后加入适量饴糖饮服。每日2次,每10天为一疗程。有清热止痛、促进溃疡愈合作用。适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早期疗效明显。

  胃病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1)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胃食道反流性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下食道无法适当地发挥功能,胃液反流到食道。这些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有巧克力、咖啡、辛辣、薄荷、柑橘、蕃茄、全脂牛奶及洋葱等,可食用的食物有高蛋白(禽蛋)、含纤维食物(蔬菜、谷类)、易于消化的米粥等。

  3)功能性消化不良平时应以清淡食物为主,可适量喝鲜果汁、麦片和小米粥等。

  4)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等胃病可吃一些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如五谷杂粮、豆浆、豆腐、蛋、鱼、嫩瘦肉、动物肝脏等,以减少胃酸对胃肠粘膜的刺激。

  胃病不能吃什么

  1)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伤胃的。

  2)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3)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4)少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三种食物易导致胃病

  油炸食品

  像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伟哥直销官网营养学家TaraGidus说:"如果你已经患有胃肠炎等方面的疾病,那么尤其要注意少吃多油、多脂的油炸食品,否则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反胃、腹泻等。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