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么办 8个小常识教你轻松护腰

  由于现代社会互联网事业不断的更新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需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面前工作。这些办公室人员大多都存在着腰椎问题。那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腰部呢?下面就小编带着大家了解下腰疼怎么办吧。

  现代社会,腰疼的问题早就已经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的办公室人员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腰椎病。轻者是会出现腰疼问题,问题严重的就是直接腰都直不起来了,腰椎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活。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咱们的腰椎问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究竟哪些因素导致腰椎不适呢

  现代腰椎病问题的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由于人们长期保持坐姿,或者是长时间弯着腰工作,习惯性的坐姿不良。

  久坐会引起腰部肌肉、筋膜、韧带等疲劳过度,使肌肉压力增高,导致血管内血流变小变慢,肌肉细胞组织得不到血液循环带来的充分氧气和养分,同时代谢产物无法及时带离组织,天长日久就会引起炎症。如此反复就会引起组织变形、增生、变厚,形成劳损。

  “不动”是腰椎酸痛的主要肇事者

  对于腰椎来说,走着比站着好,站着比坐着好。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坐着开车,一开就是好几个小时,或者坐在电脑前面打字,一打打半天,这些都很容易引发腰椎不适,因为姿势不正确,体位也不平衡。好每隔一、两个小时就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

  由于办公室人员的办公环境影响,不太适合做太过剧烈的运动,所以,扭扭腰伸伸肩等小动作还是非常适合办公室一族的。

  究竟怎样算是正确的姿势呢

  以坐为例:老话说“站如松,坐如钟”,坐的时候一定要挺直腰板,坐直腰背。身体有时候也会欺骗人,当你把身体放到一张好像很柔软很舒适的沙发上,一开始的时候,它也许会带给你很放松、很舒服的感觉;但久坐之后,这种舒服就开始变味儿了,因为它可能已经不知不觉地伤害到了你的腰椎。

护腰 腰疼怎么办 腰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