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 补肝抗衰老功效翻一倍(3)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1、枸杞子对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有增强作用,还有免疫调节作用。

  2、枸杞子有抗肿瘤作用。

  3、枸杞子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4、枸杞子有保肝及抗脂肪肝的作用。

  5、枸杞子能刺激机体的生长,对某些遗传毒物所诱发的遗传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6、枸杞子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

  7、枸杞子能影响下丘—垂体—性腺轴功能,并有较好降血糖作用。

  8、枸杞子可增强生殖系统功能,加强离体子宫的收缩频率、张力及强度。

  9、枸杞子可增加小鼠皮肤羟脯氨的含量,显著增强小鼠的耐缺氧能力,延长其游泳时间,抗疲劳。

  10、枸杞子有一定降压作用。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

  枸杞泡水好处多多,但是同样的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不当服用就会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

  首先,枸杞虽好,但是却不表示每个人都适合的。枸杞温热身体的作用非常明显,因此正在感冒、发烧、有炎症或腹泻的人需要慎重选择。

  另外,患有高血压以及性情过于急躁的人,日常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都不宜食用。枸杞虽然有滋补肝肾之功效,但是肝肾不虚的人没有必要服用。

  枸杞同时也是一味中药,药物治疗疾病是依靠其偏性的,也就是药性,补阴之药物是为虚证而设的,因此身体健康没有虚证的人,不宜服用。

  生活中就有人过量食用枸杞导致眼睛红肿胀痛不适,视力模糊,导致这样症状的原因就是服用不当。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已经知道枸杞怎么吃了吧,您也应该知道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了吧,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动手尝试做做呢,那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顺便提醒一下哦,可以适当的饮用,但是不可盲目的饮用哦。

枸杞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